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蕭宇軒公證人

劉昌坪專欄:原來除了奢侈稅,我們還有慷慨稅


quote:【另外,雖然民法對於無償使用借貸契約並未規定必須要有證人,或是踐行公證程序等法定要式要求,但為了確認當事人之間究竟是有償還是無償使用,「所得稅法施行細則」第88條進一步規定,將財產無償借與他人使用者,尚須符合以下三個條件,也就是:(一)應由當事人訂立無償借用契約。(二)經當事人以外之二人證明確係無償借用。(三)依公證法之規定辦竣公證。】

將房屋無償借給親友使用,記得要找兩個證人來辦理公證,才能符合國稅局的要求,否則仍可能會被國稅局認定有租金收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得稅法施行細則第88條:『將財產無償借與他人使用者,應由雙方當事人訂立無償借用契約,經雙方當事人以外之二人證明確係無償借用,並依公證法之規定辦竣公證。』

5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